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担心查韦斯“战争威胁”哥伦比亚求助安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2日17: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因担心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发表的“战争威胁”言论,哥伦比亚11月1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封求助信。

  今年10月30日,哥伦比亚和美国签署了一份军事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军方可以在反毒和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中使用哥伦比亚至少7个军事基地,协议期限为十年。查韦斯认为这份协议严重威胁委内瑞拉的国家安全。11月8日,他对委内瑞拉军队说,倘若美国企图挑起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两国间的战争,那么委内瑞拉士兵“应该做好准备应战”。

  针对查韦斯这番“战争威胁”言论,哥伦比亚和美国都否认对委内瑞拉构成军事威胁。哥伦比亚外长贝穆德斯在出席APEC峰会时,对媒体表示出哥伦比亚的不安。他说:“我们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封信,详细说明了哥伦比亚对于查韦斯总统的言论和一些敏感问题感到担心。我们始终欢迎对话解决……目前双方还没有进行接触。”

  而查韦斯11月11日称媒体曲解了自己的意思,他说委内瑞拉军队是热爱和平的,所有国家都用军事力量抵抗侵略。

  几个月来,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两国摩擦不断。但分析家指出,这种摩擦不大可能升级为军事冲突。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