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东七省市积极帮扶困难归侨侨眷改善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7:42
  中新社合肥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吴兰)二00九年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十二日在此间召开。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华东地区六省一市侨务部门近年来切实为散居社会的归侨侨眷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情暖困难归侨侨眷。

  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傅鹏鹏说,江西侨务部门坚持问政于侨、问计于侨、问需为侨,倾情为侨服务。对于散居的归侨侨眷更是关心,联合相关部门讲散居贫困归侨侨眷全部纳入扶贫规划;对符合条件的纳入当地低保;对贫困离退休归侨发放每月一定的生活补贴。此外,每年春节将十多万元的慰问款物逐家逐户送到归侨侨眷手中。

  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介绍说,该省侨办深入实施“侨爱工程”、“关爱工程”,为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帮助生活贫困的归侨侨眷改善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目前全省各级侨办投资资金三千多万元,海外侨胞投资五百多万元,捐资近两千万元,受益贫困归侨侨眷达两千多人。

  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介绍说,安徽省现有近六万名贫困归侨侨眷散居农村各地,为切实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明确提出“四优先”政策,即:在整村推进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培训、产业化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等扶贫工作和措施中,对散居农村的贫困归侨侨眷和侨眷居住相对集中地区实行同等优先,优先列入规划,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实施扶贫项目。

  此外,福建、山东、江苏、上海等省市,都依据本地侨务工作特点,全力解决困难归侨侨眷困难,保护归侨侨眷的权益。

  据悉,华东六省一市(福建、山东、江苏、江西、安徽、浙江、上海)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旨在通过区域侨务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共同推动华东侨务工作形成“大合唱”,探索侨务工作的新规律、新方式、新途径从而更好的为“侨”服务,当好”红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