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雪灾致山西高速公路机场关闭 客流大量拥向铁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7:54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周音)记者十二日从太原铁路局获悉,受大雪影响,山西省境内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太原武宿机场也被迫全天关闭,雪灾致使公路和民航客流拥向铁路。

  太原铁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大量客流增加外,大雪导致的最大问题是旅客列车出入库、进出站受到影响。

  目前,太原局高管带领职工正在太原火车站疏导,安抚旅客。同时,他们最大限度利用车站现有空间,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进站候车。太原铁路局副局长闻清良在太原站信号楼盯控指挥,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行车秩序。

  负责人说,由于太原地区的降雪一直持续,且越下越大,现场作业人员的扫雪工作没有停止过。

  面对恶劣的天气和增加的客流,太原站三十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同时增派防护人员、铺设防滑垫或地毯,加强了进出站通道,尽可能为旅客创造候车环境。

  连日来,中国北方和中西部地区迎来雨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雪。这次雨雪恶劣天气来得急、范围广、强度大,给交通运输带来很大影响。对此,铁道部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铁路机构启动应对大风大雪不良天气的应急预案,动员全路职工行动起来,集中力量,投入到战风雪、保畅通的战斗中。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分地区仍将是降温雨雪天气,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局要加强值班值守,高管要按规定包保到位;调配全局力量,集中到编组站、客运站,组织扫雪除冰,做到每一组道岔都要有足够力量随下随扫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倒班;充分做好工具机具准备和非正常行车准备,在紧急情况下,首先确保客车安全,保证正线不间断接发列车。同时要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运行情况,及时沟通汇报分界口列车交接情况;及时做好退票、改签、改乘工作,避免旅客大面积积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