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暴雪导致京广陇海铁路列车严重晚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7:43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周音)由于整个华北地区大雪大风,导致京广、陇海交叉口的郑州铁路局旅客列车受到严重影响。截至十二日中午十二时,郑州由北、东方向的三十多列旅客列车均晚点三十分钟至六十分钟。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旅客列车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目前管内线路畅通,站车秩序井然,尚未发生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

  铁道部官员称,突如其来的风雪天气对行车组织、机车瞭望、道口安全等方面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郑州铁路局已采取六项应对措施,减少风雪天气对管内运输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郑州铁路局组织了六百人的除雪队,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分布在道岔区,随下随扫,保持列车接发正常。新乡、洛阳、商丘、南阳等车站:协调部分武警、官兵到车站帮助除雪、引导乘降。同时,各火车站增开售票窗口,组织旅客退票或改签、改乘其他车次出行。

  此外,石家庄站内股道被大雪深度覆盖,近乎大雪封城,这给铁路行车带来严重影响。北京铁路局从北京、邯郸等地以及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抽调近四百名职工支援石家庄站。邯郸车务段还迅速组织百余名突击队员从百里之外赶往石家庄帮助除雪。石家庄火车站旅客列车秩序正在恢复中。

  铁道部表示,这一轮雨雪恶劣天气中,石家庄、太原、大同、郑州等地普降几十年不遇的大到暴雪,铁路运输一度受到较大影响。各铁路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组织有力,总体效果明显,主要干线未中断行车、未发生因风雪造成的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