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兰溪:企业难做骗880万巨款 夫妻双双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7:46
  新华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裘立华)以转贷名义向他人诈骗了880万元后,夫妻双双携巨款外逃玩起了"人间蒸发",然而,这出"好戏"仅仅演了三天,就被兰溪警方"拆了台"。11月11日,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章志康、陆亚平夫妇被浙江兰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公司被查封员工尚不知

  10月27日,兰江街道厚仁片后陆村。只见恒发织造有限公司大门紧闭,外墙上贴着兰溪市人民法院的公告,内容为兰溪农村合作银行兰江支行向法院提出对恒发织造有限公司、陆亚平的财产保全申请。

  恒发织造有限公司拥有20多亩土地,三座大厂房。已在公司做了12年的车间主任倪某对这样的结果深感痛心:"公司发展到现在不容易,法人代表陆亚平与丈夫章志康起早贪黑拼搏了10多年,一步步把业务量做大,仅厂房就造了好几幢,花了不少心血。"

  据了解,这家公司员工最多时达到70多人,出事前还有30多人在上班。员工最高月工资达到4000多元,最低也有1000多元。生产的服装面料主要销往温州、广州等地。听当地人传说,一方面公司受去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业务量下降,支撑不住了;另一方面,公司去年被人骗走了100多万元,资金链断裂。

  借名转贷款卷走880万

  9月26日,汇金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毛某突然接到与自己平时有业务来往的恒发织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陆亚平打来的电话说:"我的公司向银行贷款1000多万元快到期了,但自己手中仅有一部分现金,还差900万元,能否帮忙凑一下,帮我到银行转贷一下,时间为9月28日到29日,就用一天时间。"毛某考虑到陆亚平是自己公司的老客户,有困难肯定要伸手帮一把,况且陆亚平多年经营着一家纺织企业,应该不会出现问题,便答应下来。

  9月28日上午,毛某恰好遇到另外有事,就临时委托公司的财务人员朱某办理此事,同意给陆亚平借款880万元。但等到借款之后,朱某再打电话给陆亚平夫妇,结果两人手机均关机。由于涉及现金数额巨大,感到问题严重的朱某立即向工行信贷部了解陆亚平贷款情况,结果对方工作人员说没有这回事。

  毛某、朱某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就立即向兰溪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报案。

  骗钱后夫妻亡命天涯,四天后落入法网

  由于恒发织造有限公司受去年金融危机的影响,纺织外贸出口严重受挫,今年前六个月的纺织加工费还比不上去年两个月的,再加上经营管理不善、金融系统的贷款收紧等因素,该公司的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夫妻俩便动了歪念。9月28日上午,陆亚平与丈夫章志康见汇金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880万元到账后,就迅速走上逃亡生涯。

  9月29日,兰江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感到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此类案件在兰溪尚属罕见,因此与经侦大队联合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破案工作,并立即发现章志康在新疆某市。

  10月2日,当章志康出现在街头时,办案民警立即靠上去,用兰溪话叫了一声"章志康"。章志康突然听到别人叫他,停下脚步愣了一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办案民警已扑上去将其抓获。经过审问,章志康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0月6日,陆亚平经过民警做思想工作,从福州市回到兰溪,然后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追回赃款近800万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