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纪念白求恩逝世7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8:38
  新华网长春11月12日专电(记者郎秋红)“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们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的时候,谨庄严宣誓……”12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09级新生在该校白求恩纪念馆的白求恩塑像前举行宣誓活动,纪念白求恩逝世70周年。白求恩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表示,尽管白求恩逝世整整70年了,他仍然是医学学子心中的偶像。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是由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发展而来的,白求恩医科大学成立于1939年,前身为白求恩卫生学校,诺尔曼白求恩亲自参加了学校的创建和教学工作。白求恩逝世后,为了纪念他,1946年命名为白求恩医科大学,2000年并入吉林大学。尽管时代变迁,学校几易其名,但是白求恩的精神在这所学校一直传承光大。

  今年9月学院重新修建了白求恩纪念馆,一本本旧教材和讲义,加上白求恩用过的医药箱和医疗器械,展现了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70年来的沧桑历程和丰硕成果,折射了白求恩的不朽精神。为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年10月,吉林大学又将白求恩医学院首个本硕连读医学试验班命名为白求恩医学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