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后大熊猫栖息地2010年将完成设施重建

  新华网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余里、孙阳)11月12日,记者从“2009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上了解到,四川省震后大熊猫栖息地的修复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到2010年大熊猫栖息地的工程设施将全面完成,但投入使用还需一定时间。


  “通过封山育林、植被改造和人工造林等原地恢复重建和异地新建补充的工程设施,重建完成时,四川省将至少恢复大熊猫栖息地10.70万公顷。”据四川省林业厅高级工程师杨旭煜介绍,届时,全省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将较震前增加2.3%,野生大熊猫数量将稳定在震前水平。但由于植被的生长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还不能立即投入使用。

  自1998年四川率先在全国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以来,四川大熊猫的栖息地面积逐年扩大。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前,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已达177万公顷,成为1206只野生大熊猫的乐园。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省57391公顷大熊猫栖息地、1914公顷大熊猫潜在栖息地遭到了损毁。为尽快修复大熊猫栖息地,为野生大熊猫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四川省震区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机构共申请了16.82亿元人民币的修复项目资金,现已批复15.57亿元。

  四川省将通过对大熊猫栖息地灾后恢复重建,不仅使被损毁的大熊猫栖息地得以恢复,同时新增4万公顷大熊猫栖息地,并建成土地岭、泥巴山野生大熊猫遗传基因交流的一条走廊,以利于野生大熊猫种群的繁衍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