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16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在新加坡闭幕(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0:42
  11月12日,在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展中心,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的代表们合影。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明金维 何柳)第16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12日在新加坡闭幕。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及地区经济形势,APEC经济体的财政政策,促进平衡、包容和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以及为经济发展提供融资支持等问题。受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委托,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尽管世界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复苏进程仍将缓慢而曲折。本地区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在防止经济进一步恶化和推动经济复苏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在目前复苏基础尚不稳固的情况下,要避免过早地退出非常规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各经济体意识到稳固中长期财政状况的重要性。

  会议认为,金融危机过后,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恢复增长潜力、如何成功退出为应对危机而采取的非常规性刺激措施和如何实施可信赖的稳定的中长期财政政策,以保持人们对全球金融体系的信心,同时满足亚太地区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

  会议还讨论了经济结构改革、促进基础设施融资和贸易融资、发展资本市场等政策措施。

  会上,朱光耀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应对危机一揽子政策措施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建议APEC各经济体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要加强对政府债务的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保持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共同促进地区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APEC各经济体应本着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共识,积极开展符合本地区实际需求的能力建设活动。此外,各经济体要充分发挥政府支持和市场调控的双重作用,加强与多边开发银行的资金与技术合作,更好地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APEC21个经济体的财长或代表与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第17届APEC财长会议将于2010年在日本京都举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