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沃尔玛“田头”采购加快在中国内地开店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1:41
  新华网福州11月12日电(记者来建强)12日,沃尔玛(中国)公司在第二届亚太批发市场大会上与福建省3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达成“农超对接”合作协议。沃尔玛(中国)公司正在借助这一“田头”采购项目,加快其在中国内地的开店进程。

  沃尔玛(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超对接”项目是沃尔玛进行农产品直接从“田头”采购的尝试。2009年10月29日,沃尔玛(中国)公司与中国商务部、农业部分别签署了《共促“农超对接”的合作备忘录》。此次,与福建省3家企业达成协议后,这些企业的农产品可以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更加快速地进入沃尔玛大卖场。

  “近年来,中国内地年均零售额增长已超过10%,但是市场依然相对较为分散,而且高度区域化。中国内地百强零售商仅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0%,整个市场的成长潜力巨大。”这位负责人说,在这一有利条件下,沃尔玛通过“田头”采购,加强与中国内地农产品供应商合作,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农产品新鲜度、整体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加快在中国内地的开店进程。

  沃尔玛(中国)公司自2007年开展“农超对接”项目以来,现已在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建成11个直接采购基地,面积达15万亩,覆盖农民28万人。其目标是到2011年底,“农超对接”项目将覆盖100万农民。

  作为全球最大连锁零售商的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13年来,已在80多个城市开设160多家商场,2008年是其在中国内地开店数量双倍增长的一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