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为国出战亚锦赛 以13秒50夺冠军实现三连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22:12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亚洲田径锦标赛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今晚在广州上演。代表中国出战的跨栏飞人刘翔在预赛中一骑绝尘后,今天再次扬威赛场,以13秒50夺取冠军,并获得了明年第11届世界杯赛的门票。这也是他在亚锦赛上的三连冠。

  在昨天的预赛中,有所保留的刘翔轻松跑出了13秒85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其他竞争对手的成绩都在13秒50之外,难以对其构成真正的威胁。

  决赛中,刘翔的对手是来自中国的史冬鹏,以及来自沙特、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选手。刘翔排在第四道出战,虽然是雨天作战,但赛前他做准备工作时显得非常轻松。不过相对而言,其他选手则显得十分紧张。第一枪,史冬鹏战术性抢跑,使得人们为场上的选手捏了一把汗。随后,沙特选手阿尔穆拉德再次抢跑被罚下,比赛显得气氛凝重。

  比赛再次开始,刘翔一路领先,在前三个栏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史冬鹏也紧追不舍,但刘翔明显技高一筹,最终以13秒50轻松夺冠。赛后,刘翔将国旗披在身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这也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出后,复出的第三场重大比赛。在刘翔复出首战的上海大奖赛,他翔跑出13秒15,夺取亚军。在上月的济南全运会上,刘翔的成绩是13秒34,轻松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