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菲律宾外长罗慕洛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2:11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2日电(记者谭卫兵)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日在菲首都马尼拉与菲外长罗慕洛就美方进一步向菲遭受台风袭击地区提供援助及菲国内和平进程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希拉里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已向菲提供了1400万美元赈灾援助基础上,美国将再向菲律宾受台风和洪水袭击的地区提供520万美元赈灾和重建款项。

  希拉里表示,美国支持菲律宾政府和菲最大的反政府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之间争取和平的努力,并愿协助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最终和平协议,以结束菲南部棉兰老地区长达数十年之久的武装冲突。

  在回答有关美菲就《访问部队协议》重新谈判的提问时,希拉里说,美国致力于与菲律宾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和盟友关系。美方不希望中止这项协议,并强调该协议是双方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之一。

  希拉里12日抵达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

  自9月26日以来,菲律宾接连遭受热带风暴“凯萨娜”和“芭玛”袭击,40年来罕见的强降雨使得菲北部大部分地区遭受洪灾,已有920人在洪水中丧生,经济损失超过300亿比索(约合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