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邵琪伟等巡视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展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2日22:36
  11月12日,在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以及国家旅游局、浙江省相关领导一同巡视博览会展馆。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隆重开幕

  11月12日,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隆重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宣布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马秀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浙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张鸿铭等出席开幕式。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在“食住行游购娱”旅游的六大要素中,旅游商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旅游业,应该高度重视旅游商品的开发,其中旅游商品包括旅游装备品、旅游用品和旅游纪念品,其内涵和外延十分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因为一方面可以满足旅游者的消费需要,另一方面可以优化旅游产业的内部结构。举办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旨在通过搭建旅游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大平台,推动我国旅游商品创新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邵琪伟说,浙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义乌作为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商贸名城,在推动旅游商品研发和国际化进程中走在了全国前列,具有良好的旅游商品开发基础和明显的市场优势。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11月12日至15日在义乌举行,以“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为宗旨,立足商品博览,注重合作交流,五大展馆分别为主题馆、浙江省内展馆、两个省外展馆和义乌馆,共有2000多个展位,将进行旅游装备品、旅游交通工具、游艺设备、园艺设备、旅游用品和旅游纪念品等10大类的旅游商品展销和贸易洽谈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日本、韩国、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展会,预计参会客商将超过6万人,贸易团队达20个以上。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展出种类最广、最有看头的旅游业展会,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成为国内外旅游产品生产方、采购方不可或缺的市场平台。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旅游投资座谈会、旅游商品开发论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