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大风雨雪来袭 国家电网积极应对确保供电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23:15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我国北方地区的罕见暴雪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威胁,河北、山西、河南部分输电线路、变电站出现不同程度覆冰现象,据国家电网观测数据显示:导线最大覆冰厚度70-80毫米,杆塔最大覆冰厚度100毫米。河北省石家庄市遭遇195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雪,11日石家庄有21条10千伏线路跳闸。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截至记者发稿时河北、河南、山西公司已派出输电线路巡线员、护线员等5600余人,紧急出动抢修人员1375人次、车辆330辆,安排95598客服人员300多名24小时受理客户的报修、咨询。当前,河北、山西、河南电网运行基本平稳,电力供应充足,重要及高危用户未断电。石家庄市区的所有跳闸线路已经全部恢复了供电。

  未来几天,我国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雪,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精心安排运行方式,重点做好除冰工作,防止因覆冰造成大范围停电,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