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振华: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力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23:35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2日在节能减排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高层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将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强化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力度。

  解振华说,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已形成一套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今后要继续强化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建立应对气候变化的考核体系,加强部门及各级政府间的沟通协调,逐步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推进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良性互动局面。

  他强调,要大力加强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加强清洁煤技术、核能技术、建筑节能、新能源汽车以及碳捕获、利用和储存等技术的自主研发和推广,同时加强经济论证,为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建议,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解振华说,与此同时,我国要积极参与关于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广泛开展国际合作。要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坚持共同带有区别的原则,推动形成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公平合理的国际规则,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保障和促进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

  他说,中国政府一直从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负责的高度出发,以积极建设性的态度参与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与各方加强磋商与合作,力促哥本哈根会议按照巴厘路线图的授权达成公平有效的积极成果,为保护全球气候做出新的贡献。

  节能减排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高层论坛为期一天半,将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科学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设置“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和“循环经济与绿色产业”三个分论坛,总结和展示我国在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进展,探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及路径。

  论坛由科技部、发改委、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保部6部门联合举办,来自国内政府部门、主要国家驻华使馆、有关国际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等6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记者胡浩)

  (责任编辑:凌陈)

  我要发表留言

  人民网强国社区注册用户可以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到强国社区注册

  留言须知

  新闻检索:

  中国共产党新闻 中国人大 中国政府 中国政协 中国工会

  播客·视频

  张学良:九一八不抵抗我没错

  汪精卫问责东北沦陷蒋介石下野

  时政要闻

  ·解振华: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力度

  ·尹蔚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创建创业型城市建设

  ·贾治邦希望各地学习邳州经验 做大做强林业产业

  ·李克强会见2009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嘉宾

  ·温家宝赴河北暴雪地区考察

  频道精选

  温家宝会见日本遗孤感恩访华团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回应网民期盼

  [推荐专题]胡锦涛出访 人民建言专栏 全国纠风办主任留言板

  [反腐动员]手机靓衣绊倒浙江台州一规划处主任 一审获刑六年

  [人事任免]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被免职 并被撤销委员资格

  [综合报道]11教授联名致信请新教育部长直面"钱学森之问"

  [各地要闻]遂宁招录公务员仅限农民工 民主探索?官员作秀?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任仲平文章 社 论 人民时评

  评论员文章 望海楼 人民论坛

  重要理论

  人民日报理论版 理论周刊

  经典著作 理论书库

  王伟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

  卫兴华:如何看待两个30年成就与差距

  辜胜阻:保持刺激力度彻底摆脱危机

  樊 纲:低碳经济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吴建民:中国道路坎坷的三大原因

  石仲泉:新中国60年发展的基本经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

  首页共产党要闻时政国际军事台港澳教育社会图片观点地方经济汽车房产体育娱乐文化传媒宽频社区博客访谈游戏彩信光盘RSS

  人民网>>时政>>部委信息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center ? 1997-2008 by www.people.com.cn allcentersreserved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