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唐家璇:翻译搭建起中国改革开放、对外交流的桥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3:41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魏武)为期两天的“中国翻译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中国翻译事业60年论坛”12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翻译协会成立于1982年,每5年举行一次的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本次大会除举办“新中国翻译事业60年论坛”,对翻译事业取得的成就进行回顾和总结外,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

  中国翻译协会名誉会长唐家璇12日在开幕式上说,翻译工作在促进中外交流和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60年来,翻译工作搭建起中国改革开放、对外交流的桥梁,促进了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广大翻译工作者做出了重要贡献。

  唐家璇说,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开放、更加需要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交流,翻译工作的社会作用凸显。广大翻译工作者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骄人业绩,以不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发言中说,翻译是一个国家对外交往能力和对外传播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国家软实力建设,提高对外传播能力,向世界更好地说明中国,必须高度重视翻译工作。新中国成立60年来翻译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但是我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我国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赤字”依然很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乏足够的高素质专业翻译人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