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重返巅峰路多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23: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广州11月12日电 从早晨一直下着的淅沥小雨,在20点停了后,22点时又密密地斜织开来。跑道上泛着水光,工作人员披着雨衣端坐栏架两端。脚蹬一新一旧两只鞋的刘翔,蹲在起跑线前,就像老虎蛰伏在潮湿的丛林中,随时准备出击。

  今天的决赛,于刘翔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只有夺冠,才能取得明年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国际田径洲际杯的入场券,并有望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国际田径洲际杯冠军“大满贯”。

  “我们国家的孩子把我视为一个英雄,但不像刘翔那样。”第8道的卡塔尔名将默罕默德说,“刘翔出现之前,没人认为亚洲有很好的跨栏选手。现在很多人开始往上赶了。”

  对手并不是很强悍。左边第三道的韩国选手朴泰硬的报名成绩为13秒74,右边第五的泰国选手占拉斯.里迪德的报名成绩为13秒97,第六道的史冬鹏的报名成绩为13秒19,第一道沙特阿拉伯选手穆巴拉克的报名成绩为13秒68。

  “刘翔决赛肯定不会去挑战自己保持的13秒30亚锦赛的赛会纪录,我现在的感觉是成绩应该在13秒40到50之间,获得冠军。”赛前,师傅孙海平预测。但是,“兵无常势”,谁能保证不出意外?

  22点10分,枪声响起,悬念随着奔腾而至的脚步声一点点解开。虽然朴泰硬不甘示弱,占拉斯.里迪德紧咬不放,史冬鹏也奋勇争先,但刘翔只顾兀自翱翔,黑发在空气中拂动如劲草,腮帮似风尘吸张,起跨攻栏迅猛,双腿剪绞有力,一道道栏被擦拭而过。

  13秒50,田径亚锦赛“三冠王”诞生!继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十一运会后,刘翔再次完美演出。在这项源于英国牧羊人的运动中,刘翔当之无愧是出色的“牧羊人”。史冬鹏名列第二,成绩是13秒67。朴泰硬获得铜牌,成绩是13秒82。

  在竞技体育中,许多运动员都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刘翔也不例外。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中,阔别赛场398天的刘翔为了追赶冠军特拉梅尔,全力以赴,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连他自己都惊呼“太出乎我预料了!”在十一运会中,处于“史纪夹攻”中的刘翔“不敢怠慢”,跑出了13秒34。

  刘翔目前的实力怎样?能不能重返最高峰?能否刷新罗伯斯12秒87的世界纪录?总体而言,刘翔还属于爬坡阶段、恢复阶段,能达到什么高度程度,难以预言。正如他在十一运会上说:“动手术后我曾经怀疑过自己,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巅峰,一度不清楚未来在哪。”

  刘翔坦言,现在跑13秒十几没问题,但进13秒难。不过,他认为二十六七岁正是出成绩的时候,“我也想试试能不能再去接近原来巅峰时期的自己”、“我要对自己有信心”。信心源于实力。无论如何,田径亚锦赛的一举成功,通往国际田径洲际杯的门被打开。刘翔的重返巅峰的脚步声更近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