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0:29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2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12日宣布,俄罗斯发射的“进步M-MIM2”货运飞船当天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一个小型试验舱。

  该中心说,莫斯科时间12日18时41分(北京时间12日23时41分),“进步M-MIM2”货运飞船与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成功对接,整个对接过程是在自动状态下完成的。在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宇航员还要检查对接舱的密封性及压力数据,预计宇航员将在莫斯科时间13日下午开始从货运飞船上卸货,在13日晚间进入小型试验舱。

  “进步M-MIM2”货运飞船此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俄罗斯研制的第四个舱——“探索”号小型试验舱。据了解,“探索”号与空间站上的“码头”对接舱类似,可用于对接俄“联盟”载人飞船和“进步”货运飞船,并承担空间站俄“星辰”号服务舱的部分功能,空间站宇航员也能从“探索”号出舱进行太空行走,但“探索”号的主要用途还是科学试验,它将增加空间站内俄方科学试验的数量。按计划,“探索”号试验舱将于今年12月正式启用。

  除试验舱外,“进步M-MIM2”货运飞船还为空间站送去约850千克重的科研设备、食品、氧气和水等。

  空间站上目前已经有10个舱,其中俄罗斯拥有“星辰”号服务舱、“曙光”号功能货舱及“码头”号对接舱。俄方今年年初曾透露,除这个小型试验舱外,俄罗斯还计划于2010年和2011年各发射一个试验舱。这些试验舱将提高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能源供给,推动俄太空科学试验项目的开展。

  “进步M-MIM2”货运飞船是在11月10日由一枚“联盟-U”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