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外贸进出口降幅收窄 对东盟等出口呈现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0:28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索有为陈琳叶瑜)较早受到全球金融危机波及的广东省外贸在跌宕起伏中逐步筑稳。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十二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该省进出口降幅继续收窄,对东盟和中东市场的出口业已呈现增长。

  海关数据显示,二00九年前十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四千八百多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六点八,比一至九月收窄零点九个百分点,小于全国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九的幅度,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五,实现外贸顺差八百六十多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月广东省进出口降幅超过三成,之后降幅逐月收窄,进、出口值逐月回升,经小幅振荡回升后,九月回升至年内月度最高值,十月小幅回落,但仍为年内进出口次高月份,单月出口降幅为年内最小降幅,且自七月起,广东省已连续四个月的进出口值稳踞五百亿美元以上。

  海关人士分析说,十月受国庆中秋长假等因素影响,广东进出口值比九月略有回落,但依然为年度内进出口次高月份,广东外贸在跌宕起伏中逐步筑稳。从总体走势看,今年以来广东外贸进出口降幅不断收窄,降幅小于全国总体降幅,也明显小于北京、上海、江苏和山东等主要外贸省市的降幅,显示广东外贸进出口形势逐步好转。

  但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盛行,根据中国商务部消息,目前全球百分之三十五的反倾销调查和百分之七十一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的出口产品,形势不容乐观,十月广东已有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降幅加大,对全省外贸好转将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