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集善嘉年华启动 惠及二十万听力残疾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0:28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张希敏)由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二00九——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活动十二日在北京启动,活动将惠及二十万听力残疾儿童。

  主办方称,将于国际残疾人日前夕,十一月二十七日晚在北京举行“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二00九——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大型公益活动暨“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启动仪式,各界爱心人士将以席位捐助、现场捐款、参与慈善拍卖等方式为中西部贫困聋儿康复奉献爱心和力量;于十一月二十九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二00九——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大型公益演出,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将参加演出,演出收益及票款将全部用于贫困聋儿的康复救助。

  中国有近二十万名学龄前听力残疾儿童。聋儿康复是一项抢救性工作,但是,目前还有大量的聋儿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宝贵的康复机会。此次“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公益项目,将在海内外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为一千二百名重度聋儿植入人工耳蜗,为一千二百名轻度聋儿装配助听器,共募集二亿多元善款,帮助孩子们早日重建听力,走出无声世界。

  一年一度的集善嘉年华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于每年十二月三日国际残疾人日前夕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六年,集善嘉年华累计筹集善款五千多万元人民币支持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出版、体育事业和地震灾区残疾人康复等方面工作。

  集善嘉年华的发起人卓玥表示,从事慈善事业将是我毕生的追求,我希望更多的人关心、支持集善嘉年华,为残疾人带来更多的福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