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首座孙中山与宋庆龄双人塑像在武汉落成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1:55

  孙中山与宋庆龄铜像落成杨松:继承伟人遗志,创造武汉更美好的明天

  本报讯(记者杨文平 实习生张盛 通讯员唐闻)昨日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辛亥革命领导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3周年纪念日,全国首座孙中山与宋庆龄双人塑像在中山公园落成。我市各界隆重集会,举行铜像落成仪式。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松,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叶金生,市委副书记涂勇为孙中山与宋庆龄塑像揭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民革武汉市委分别向塑像敬献花篮。

  孙中山与宋庆龄铜像位于中山公园胜利广场中央,塑像高4.6米,基座高2.7米,基座正面刻有“孙中山与宋庆龄”七个镏金大字,以1915年10月25日两人在日本的结婚留影为蓝本雕塑。

  中山公园始建于1910年,是全国百家历史名园之一。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更名“中山公园”。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根据社会各界意愿,报请中央批准,在园内建立孙中山与宋庆龄铜像,改变“中山公园无中山”的状况。

  杨松在讲话中回顾了孙中山和宋庆龄光辉的一生,阐明了开展纪念活动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说,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为武汉描绘的宏伟蓝图正逐步变为现实,武汉步入了大发展大改革大建设的新时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建设“两型”社会、促进率先崛起,需要我们继承伟人革命遗志,弘扬“振兴中华”遗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奋发进取,创造武汉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丽敏主持落成仪式。

  市领导朱毅、贾耀斌、彭志敏、孙亚、郭粤梅、江中联、邹国林,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武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有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出席落成仪式。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