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海坠海客车13人死亡 导游已经被隔离治疗(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3日02:22
事发示意图。杨志成/制图
事发示意图。杨志成/制图

救援人员将一尸体抬走。


  大巴坠海 广东游客9人获救13人遇难

  事发威海,客车行至一大桥时失控

  新快报讯 (威生)12日14时08分,一辆载有22人(均来自广东)的大巴车行至威海市双岛湾大桥时失控,车辆冲过中央隔离带后又撞断另一侧的护栏,坠入海中。经现场救援,9人生还(含一名司机和一名导游),13人死亡。当晚7时许,大巴车被打捞上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司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导游已被隔离治疗。

  天降中雨路面湿滑

  昨天下午,威海降中雨,路面湿滑。大巴车出事地点距离桥东端约200米,记者经现场查看和与救援人员探讨后获悉,该大巴车为35座金龙大巴车,号牌为鲁F09551,事发前由西向东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先擦碰了桥北侧的护栏,紧接着左转,冲过路中央的隔离带后,又撞断了桥南侧的护栏,坠入海中。

  渔船救起逃离车厢乘客

  大巴车坠海后,在双岛湾内避风抛锚的渔船紧急参与了救援,当场救起数名逃离车厢的乘客。

  事发后,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及公安、交通等部门的主要领导相继赶到现场指挥救援。15时40分许,落水大巴车的车头已被拖出水面。为一次性成功将车拖出,救援人员又在车上捆绑了两道钢丝,18时35分开始缓慢抬升,5分钟后,大巴被全部拖离水面,车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顶后部严重变形。19时许,大巴车最终被成功吊至桥面上。

  潜水员寻找可能的生还者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大型吊车已在桥面上就位,长长的吊索没入水中,东引桥底站满了包括消防、海军、边防人员在内的应急救援队,桥底下还停放着一具白布覆盖的遗体。一位身穿海军制服的军官介绍说,他们来自驻地部队,下午3时许接到请求增援电话,11名潜水员已下水探摸,寻找可能的生还者,打捞行李。在人们着急的期待中,一艘快艇靠岸,身穿橘红色救生衣的消防队员把潜水员打捞出的十几个行李箱送上岸边。

  司机和导游等人幸存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介绍,落水客车自西向东前往威海,在双岛湾大桥第四桥墩处落水。到下午3时许,医护人员仅发现8名幸存者,其中包括司机和导游,已全部送往威海市立医院急救中心。另有三名游客被打捞上来时已经遇难。

  从桥面无法看到落水客车

  记者在大桥出事地点发现,这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客车本在左车道行驶,却落于大桥右侧的海中,而左右车道中间还隔着高达半米的混凝土隔离栏。但仔细看后,记者发现,隔离栏上口杯粗的钢管断落了一截。对此,现场一公路管理人员初步分析,客车应该是猛烈撞击大桥左车道的混凝土一体式外护栏后,又突然右转,随即翻滚,越过中间隔离栏,最后撞断大桥右侧的栏杆式护栏翻落水中。

  一位渔民介绍,大桥第四桥墩正是双岛湾的最深处,落潮时水深可达7米,因此,在桥面上根本看不到落水客车。

  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水下处置,到下午6时40分许,在钢索拉紧车体的“嘎嘎”声中,绿色大客车被吊上桥面。记者多方核实后得知,该车共载有22人,其中19人为游客,为广州凤凰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租用烟台方面的大巴车,准备到威海旅游。目前,司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导游已被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