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好生转学“转”成差生 日常作业全靠抄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2:31
  寒冬:我们是汉口百步亭的,女儿上小学时是“三好生”,现在做作业都是靠抄的,怎么办啊,上初二了。

  晚报聊聊吧:怎么会成这样的?

  寒冬:都怪这个转学没转好。去年,我老公工作调动到武汉,孩子刚好面临小升初,我便辞了工作,全家迁到了这里。孩子在附近读初中,可是学校的环境不好,女儿在班里交不到朋友,因为抄作业还被坏同学擂肥,老师也不重视女儿。转学不到2个月,成绩就掉到班级后10名了,只有语文能及格。

  晚报聊聊吧:好好谈谈,帮助她。

  寒冬:她现在话很少,什么事都闷在心里,她从小就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真不知道还能为她做些什么……

  个性化分析

  学大咨询师刘老师:从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这种“保姆式”的教养方法,使得孩子在遇到困难时过分依赖父母,没有主动面对问题的意识,所以转学带来的改变孩子无法适应,只能选择逃避,因此要帮助孩子,必须慢慢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主动性,学会面对自己的学习问题。  

  记者 向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