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卫组织:抗病毒药物是减少甲型流感重症病例的关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2:34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说,各国医务人员治疗本身患有慢性病等特殊的甲型流感病例时,应该更早地使用抗病毒药物,这是防止患者恶化成重症病例的最有效措施。

  世卫组织流感治疗临床专家进藤仁木在12日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媒体说,对于甲型流感3大高危人群——孕妇、幼儿和本身患有慢性病者,一旦其出现甲型流感症状,医生就应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以预防演变成重症病例,这也将大大缓解各国医院的救治压力。

  此前,医生往往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才对患者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

  进藤仁木补充说,对于其他的甲型流感患者,不应滥用抗病毒药物,除非症状不断严重,才应及时应用抗病毒药物。

  目前,甲型流感临床治疗使用的抗病毒药物主要是达菲和乐感清。此前,针对一些国家报告的零星的抗药性甲型流感病毒,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抗药性病例仍属“孤立事件”。

  进藤仁木当天也强调,目前,大多数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都无需治疗,几天内即可康复,病毒本身也尚未发生根本变异。她说,自甲型流感疫情以来进行的医学研究也表明,抗病毒药物对于孕妇、2岁以下幼儿以及其他敏感人群都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