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警方发布93页警用骑车指南 被全国嘲笑(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3日02:46

  93页警用骑车指南雷倒英伦

  “骑自行车时最好内穿衬棉短裤”

  “骑车前应摄入足够食物与饮料”

  新快报讯 作为保护市民、维持治安、奋战在危险前线的警务人员,人手一份相关指南自然是必要的,但英国警方日前却因即将发行一份多达93页的“警察如何安全骑自行车”指南而遭到全国人民的嘲笑与奚落。还有英国网友按照其弱智条文仿写了一份《警察穿制服教程》。

  英警骑车要摆阵

  据英国《太阳报》12日报道,日前,英国警方花费纳税人数千英镑,编写了一本名为《警察骑车培训教程》的小册子,准备发放给全国骑自行车执勤的警务人员参考学习。

  这本多达93页的小册子里不厌其烦、图文并茂地教导警察们如何安全骑车,例如怎么刹车,怎么保持平衡,怎么转左或转右,怎么避开诸如草丛和石块之类的障碍物,并贴心地指导:“从你的肩膀上往后看,就能看到后面有什么东西。”

  如果说上述指导更像幼儿骑车教程,以下条文勉强还看得出是给警察叔叔学习的。例如,“如果你还骑在车上,千万不要与罪犯纠缠”,甚至还详细提点多人骑车巡逻时“如何摆出美观阵型”,教程说,当长官大吼一声“两队行进”时,骑车的警察们就要迅速从一列纵队“变阵”为两列纵队。

  内容弱智遭狂批

  教程还包括不少“温馨提示”,建议警察们在骑车时“最好内穿衬棉短裤”,骑车前应“摄入足够食物与饮料”,不然骑车时会肚子饿或口渴。

  教程还提醒便衣警察骑车出外执勤时“不要戴头盔,免得招致群众议论”,但“要注意到自己缺乏一定程度的保护,并充分考虑到可能存在的风险”。

  尽管还只是草案,这本出自英国警察协会之手的骑车教程11日甫一发布,已被看不过眼的英国媒体讽刺为“弱智指南”。有网友在《太阳报》评论网页上留言:“难道英国警察的智商都只有57吗?”

  英国警察协会一名发言人回应质疑时证实了“弱智指南”的出处,但强调“我们还没有完全批准它”。

  网友恶搞

  《警察穿制服教程》

  在将双腿放入制服裤子之前,要先确保裤子按照规定烫直;

  要确保裤线就位于每条腿外侧的中心;

  之后坐在一张有靠背的椅子上,一次将一条腿穿入一边裤腿内;

  当裤子被拉起至大腿位置,站起来将裤腰拉至腰部;

  穿裤子之前,最好先确认一下裤腰带是否已经准确穿过裤腰每一个裤带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