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年文化高峰论坛通过《青岛宣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2:50
  首届全国老年文化高峰论坛今日在青岛落幕,论坛通过了《青岛宣言》,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问题。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从精神关爱层面召开的一次全国性老龄问题专题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二十多位国内知名学者在大会主论坛、分论坛进行演讲,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教授出席论坛闭幕式,作题为《老庄思想与老年学》的主旨演讲,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了题为《独与天地精神共往来》的主旨演讲。

  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本次论坛通过了《首届全国老年文化高峰论坛青岛宣言》。宣言提出,老年文化在应对未来人口老龄化挑战中具有重要作用,精神关爱与物质供养是养老保障不可缺少的两大支柱,具有同样重要的法律地位和作用;号召全国各级涉老机构和老年社团组织行动起来,为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