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远“富强轮”亚丁湾击退海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3:10
  中远集团所属的中远香港航运公司“富强轮”12日在亚丁湾海域击退海盗三次开枪攻船。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要求全国海运船舶高度警惕,严防海盗登船。

  据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此间介绍,北京时间12日14时30分,“富强轮”在从印度尼西亚前往意大利途中,在亚丁湾准备参加中国护航海军西行编队时,遭遇海盗快艇追击和枪击袭击。船员及时发现,奋勇抵抗,向海盗船投掷汽油瓶、石灰瓶,冲水柱,击退海盗三次开枪攻船,并及时拔掉海盗已挂上船的铁梯。一小时后,中国海军护航舰队的直升机赶到现场,在直升机的保护下,“富强轮”摆脱了危险。有两名船员在抗击过程中手臂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通过中远集团表达了对船长和全体船员的慰问,表扬他们高度警惕防海盗,取得成功。他要求全国海运船舶和船员提高警惕,严防海盗登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