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交火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韩官员称韩军火力为朝鲜百倍 发射近5000发炮弹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3:35
[提要] 韩国国防部一名匿名官员12日说,在11月10日2分钟的交火中,韩国4艘巡逻艇向朝鲜巡逻艇发射了大约接近5000发炮弹,使朝鲜巡逻艇损毁严重,而朝鲜巡逻艇只向韩国舰艇发射了50发子弹,其中15发击中目标。朝鲜11月12日对韩国发出警告称,他们将会为10日在西部海域与朝鲜发生交火一事付出“高昂的代价”,但并未说代价是什么…[谁能看清其中纷争]

    专题: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策划:朝韩海战:项庄舞剑 意在沛公

    韩官员称:朝韩10日海上交火时韩军动用火力为朝100倍

  韩军发射了近5000发炮弹

  韩国一名官员11月12日称,朝韩10日海上交火时,韩国海军动用的火力为朝方的近100倍。朝鲜《劳动新闻》当日指责“韩国蓄意挑衅”,警告韩国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韩军动用火力为朝百倍

  据韩国英文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一名匿名官员12日说,在11月10日2分钟的交火中,韩国4艘巡逻艇向朝鲜巡逻艇发射了大约4700发20毫米舰炮和250发40毫米舰炮,总共接近5000发,使朝鲜巡逻艇损毁严重,而朝鲜巡逻艇只向韩国舰艇发射了50发子弹,其中15发击中目标。

  朝警告韩放规矩点

  朝鲜11月12日对韩国发出警告称,他们将会为10日在西部海域与朝鲜发生交火一事付出“高昂的代价”。但朝鲜方面并未明确指出,韩国将面临何种具体后果。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没有人能够否认,这次武装冲突不是单纯的偶发事件,而是(韩方)精心策划的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恶毒举动和危险的战争行为。”

  文章警告说,朝鲜人民军的大炮正对准挑衅者,“韩国军队最好直面时代潮流,放规矩点”。

  美特使访朝不受影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朝韩此次交火不会影响博斯沃思访朝事宜。希拉里希望事态不要进一步升级,她说,韩朝双方目前对此事表现出的冷静令美方感到鼓舞。

  希拉里强调,博斯沃思会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平壤,这是重启六方会谈的一个环节,因此美方格外重视此次访问。

  据中国日报

    事件回顾:韩媒:朝鲜警备艇越界 韩国海军舰艇开火警告

  朝鲜和韩国海军在其西海岸交火韩国KBS电视台网站称,韩国官员称,朝鲜一艘警备艇跨过北方界限(NLL)进入韩国海域,韩国海军舰艇随即向其开火警告。韩联社称,官员表示:“但朝鲜警备艇继续南下,我方随即进行了击破射击,朝方对此也进行了回应射击。”[详细]

    事发时有9艘韩国渔船在作业 现全被护送到安全海域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28分左右,朝韩海军舰艇在西海大青岛附近海上交火。

  韩国政府高官说:“在交火过程中,我方没有伤亡损失,但朝方舰艇被破损后,返回了朝鲜。”“当时,有9艘我方渔船在作业,但全部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 [详细]

    近期朝韩关系阴阳互现

    [策划:朝鲜外交软硬结合][专题:克林顿访问朝鲜带走女记者]

    朝鲜威胁反击韩军舰入侵领海|韩国已部署远程巡航导弹

  8月中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见韩现代集团会长 | 释放韩国员工

  8月21日:朝全面解除朝韩边境限制措施 开城出入恢复正常 

  8月中下旬: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成朝韩关系转暖契机 

  8月底:朝鲜释放扣留韩国渔船和4名渔民 寻求缓和关系 

    9月初:朝韩重启西部地区军事热线  

  10月13日:韩朝同意举行政府间会谈和红十字会间工作接触 | 韩计划重启对朝粮食援助  

  开闸放水事件:

    9月初:韩称朝开闸放水淹死韩国人 | 朝鲜表示遗憾

  10月15日:朝韩举行工作会谈 韩官员称朝方态度可视为开闸放水事件道歉 

  朝韩家属会面:

    8月25日:韩朝将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商讨离散家属会面事宜 

    9月末:朝韩家属60多年后重逢 8岁儿子再见时已过花甲 

    朝核问题: 

  10月12日:朝发射5枚KN-02型短程导弹 | 16日:韩部署射程1000公里巡航导弹 覆盖朝全境 

    10月28日:韩国统一部长官重申朝鲜弃核是韩朝间首要问题 

    韩国退役兵投奔朝鲜事件:

    10月26日:朝鲜媒体称一名韩国人投奔朝鲜 

  11月3日:韩国退役兵投奔朝鲜 李明博怒斥边防军高官 | 视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