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拖挂车立交桥熄火堵50辆公交 数千乘客徒步过桥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1月13日04:06
熄火拖挂车堵路

拖挂车堵路,数千乘客徒步过桥

公交车被堵桥下

  一辆拖挂车因柴油冻结熄火在小西湖立交桥阻道80分钟

  五十辆公交车被堵

  数千乘客徒步过桥

  11月12日早晨7时40分,一辆车号为皖K·A2295的拖挂车,自滨河路由西向东驶到小西湖立交桥西北角引桥向南拐弯处突然熄火。熄火拖挂车将引桥三分之二的路面“霸占”了1小时20分钟,从安宁驶来的约50辆公交车先后被堵在了立交桥引桥西端无法上桥,数千乘客“被迫”徒步过桥。直至上午9时许,在河北交警大队和公交三分公司几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拖挂车才安全倒回了北滨河路边,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柴油冻结

  拖挂车桥上熄火堵路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乘坐15路公交车自北滨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小西湖立交桥引桥东端时,公交车突然停下,公交车司机告诉乘客,公交车暂时无法上桥,顿时,车上乘客一片哗然,伴随着各种埋怨声,车上所有乘客陆续下了车,此时,已经有近20辆公交车被堵在了前面的路面上。走到被堵车辆的最前面,记者看到,在引桥向南转弯处,停着一辆大型拖挂车,一名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公交车辆向路边停靠,只允许一些小型车辆上桥。

  记者看到,这辆车号为皖K·A2295的拖挂车将引桥三分之二的路面“霸占”,拖挂车司机正和同伴用火烤油箱。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当日早晨,他驾驶拖挂车从滨河路由西向东驶上小西湖立交桥引桥向南拐弯时,拖挂车发动机突然熄火。他下车检查后发现是油箱内的柴油冻结,导致发动机因供油不足熄火。随后,他和同伴找来喷灯烘烤车辆油箱,试图发动车辆,但20分钟过去了,车辆还是无法发动。

  公交被堵

  数千乘客徒步过桥

  一名在现场指挥交通的公交集团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拖挂车熄火后,只有一些小型车辆能从拖挂车左侧“挤”过去,3路、15路、72路、103路、121路、310路约50辆公交车被迫在桥下排成了一个长队。公交车被堵,最着急的还是赶着去上班的乘客。乘客王先生说,看着车辆越堵越多,他心里很着急,便下车徒步走过立交桥。8时20分,记者在小西湖立交桥上看到,徒步过桥的乘客像一条蠕动的“长龙”,记者粗略估算,40分钟内,有数千人下车徒步过桥。

  记者在小西湖桥南滨河路路段看到,部分市民直接越过桥面中间的栅栏横穿桥面走“捷径”,过往车辆频频发出刹车声,一时间,桥上交通也变得十分混乱。记者注意到,由于刚下过雪,部分路面已经结冰,如果刹车不及,后果将不堪设想。8时30分许,河北交警大队的交警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并指挥被堵车辆在北滨河路小西湖立交桥向东100米处调头后从小西湖桥东北角引桥上桥行驶。

  警方提醒

  冬季谨防油箱储油冻结

  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几名河北交警大队交警和公交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拖挂车司机融化柴油,但被冻柴油已经变质,车辆一时无法启动。9时许,交警将引桥完全封闭,并指挥拖挂车司机将拖挂车从立交桥引桥上缓缓滑回北滨河路,引桥上的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冬季行车时,要尽量加入轻质柴油,不要加入低标号或伪劣柴油,因这些柴油凝点低、杂质多,易造成油管冻结或堵塞,使油泵各偶件磨损,要及时检查或更换机油,不要因机油太稠而影响车辆启动。同时,在夜间停车时应该注意对油箱采取适当的保暖措施,防止类似冻油事件再次发生。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志华 沈丽莉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