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执法车与公交斗法 相持7站地激怒乘客(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13日04:17
城管车司机
城管车司机

灰衣男子想把群众赶走

286路行驶路线名门红旗街与和光路交会处开始别车发生刮蹭制图

  公交车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

  “城管执法车别了公交车7站地”  

  本报记者 白桄 摄

  “我们都愿意为公交车的司机师傅作证,那个城管执法车别了公交车7站地!”昨日15时30分许,长春市红旗街与和光路交会处,一辆286路公交车与一辆城管行政执法车侧面相刮,两车车损并不严重。

  公交车上的几十名乘客情绪激动。

  乘客

  “在名门时就别我们,后来就在路中间‘画龙’”

  昨日15时30分许,长春市红旗街与和光路交会处,一辆车号为吉AU75××的城管执法车,与一辆286路公交车侧面相刮,停在了路口。

  记者赶到时,公交车乘客都不愿意离开。他们有的劝司机师傅报警,有的劝司机师傅找记者。乘客李女士对公交车司机孙师傅说:“就是故意别咱们车的,我们都愿意给你作证。”此话一出,引来不少乘客回应,大家一致表示,愿意作证。

  这么小的碰撞,为什么引起乘客如此大的情绪?

  乘客苗女士说:“它(指着城管车)从名门一路别到红旗街,遇到红灯,又突然钻出来,两个车才刮在一起的。”乘客李女士说:“对,他(指城管车司机)就是故意的。在名门时就别我们,后来就在路中间‘画龙’,司机是找了一个小缝钻过来的。他还不依不饶地追着,结果就出事儿了……车上这么多人,要是撞上了怎么办?”

  乘客赵女士说:“我坐最后一排,司机师傅为躲车,踩了刹车,我要不是拉住前边一名女乘客的头发,就摔出去了,给人家都拽生气了。”

  车下几位男乘客和未下车的乘客,都纷纷表示愿意作证。

  公交车司机

  “根本没与他发生冲突,跟他个人没有恩怨”

  “我的车一直正常行驶,根本没与他发生冲突,跟他个人没有恩怨。”286路公交车司机孙师傅说。可他不明白,为啥这辆执法车就一路与自己较劲儿。“一路就别我……后来,我的车在红旗街路口等红灯,他在第三排等灯,灯一变,就窜出来,别在我车前边。”孙师傅被迫踩了刹车。

  “那个司机下车,穿着城市执法的衣服,竟然拿着一尺多长的、头上有金属的黑棍子打我。后来乘客给抢了下来,说那个是电棍。”孙师傅说,“因为乘客拦着,城管男子也没近身,把车停在现场,就去路边打电话。”

  “城管制服”

  不告诉记者其身份 不承认别车

  记者采访时,现场出现了两名男子,一个穿红色皮夹克,一个穿灰色外套。他们钻入围观人群,“红皮夹克”站在记者右侧,大骂作证乘客,言语中带着威胁。灰衣男子也在“维持秩序”,让围观群众赶快散开。

  这时,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小伙子打着电话走了过来。他询问记者的身份后,一直不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份,也不承认别车。迫于现场群众的压力,他勉强说自己姓刘。他说:“你看,我脸上还有伤呢,我迷糊。”

  交警

  各自走保险 “城管制服”不同意

  这时,交警赶到事发地点。查看现场后,交警说,双方损失都不严重,如果可以协商,就各自走保险。

  但穿城管制服的刘先生表示不同意。交警向两位司机要了驾驶证和行车证,刘先生只拿出了行车证,说:“驾驶证没带。”交警勘查后通知两人,周一到交警队接受处理。二人将车各自开走。

  目前,此事尚在调查处理当中。

  本报记者 辛言 文/图

  公交翻斗相撞

  公交车司机甩出身亡

  本报讯(记者 李德庆) 昨日11时30分许,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清泉路和华翔大街交会处,一辆小型公交车(面包车)撞在一辆大翻斗车的侧后方。公交车完全变形,司机当场甩出死亡,所幸车上没有乘客。

  昨日12时2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翻斗车停在离路口十多米远的马路上,蓝色面包车侧翻。面包车司机躺在路中间,已经死亡。大翻斗车车尾右侧轮胎上留下了蓝色油漆的痕迹。面包车车厢和车底盘分离,右侧车门飞出10米远。

  记者看到,清泉路和华翔大街都为双向两车道,路口视线宽敞,两辆车都没有任何刹车痕迹。110巡警已将翻斗车司机控制起来。

  据了解,蓝色面包车是范家屯镇镇内的公交车,该线路起点是范家屯镇,终点是清泉村。由于此处地处偏僻,没有人看见撞车时的情景。

  据大翻斗车车主李先生称,昨日11时30分许,绿灯时司机任某开着装满建筑垃圾的翻斗车沿着清泉路,以每小时30多公里的速度从南向北行驶。翻斗车将驶过路口时,蓝色面包车闯红灯,由东向西撞在了翻斗车右侧后轮上。

  “当时面包车的时度接近100公里,可能着急去接学生。”翻斗车车主李先生说。由于面包车速度过快,并且车头挂在翻斗车车尾上,司机当场被甩了出去。“他从来不开快车。”死者李某的亲属孙先生表示,他也是一个公交车司机,和李某承包同一公交线路。李某承包公交车只有半年,但驾车一惯谨慎,不可能超速行驶。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