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昨起开罚黄标车 淘汰1辆黄标车最高补1.2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4:53

  淘汰1辆黄标车最高补1.2万

  本报讯 (记者杜娟、陆建銮 通讯员穗环宣、交宣)昨日是广州对高排放高污染汽车(即持有黄色环保标志或未持有环保标志的汽车)违反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开罚”的第一天,市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联手组成的30个执法检查组,在环市路、中山路、东风路等7个限行路段设点查车。

  记者在限行路段发现,高污染的黄标车非常少见,仍有一些车辆没有贴上环保标志。经过连续两个小时的冒雨检查,交警部门共拦截了120多辆机动车,有20多辆车的司机, 不仅被罚了200元、还被扣了2分。

  据悉,除广州和深圳外,省内其他城市并未对高排放车辆进行限行,环保标志的发放进展也不一致,给广州对外地车进行真正处罚带来困难。

  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表示,从昨日起的一个月时间内,将每周组织一次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此后,查处工作将纳入交警部门普通查车范围。对黄标车处罚不是目的,重要的是促使其提前淘汰。

  黄标车限行路段

  黄标车限行路段包括第一阶段限行措施实施路段内环路及其放射线,同时增加中山路、东风路、广州大道、解放路、天河路、中山大道(科韵路口以西段)。

  从明年6月1日起,第三阶段限行措施将正式实施,包括东环高速公路以西、南环高速公路以北等2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将禁止高排放汽车通行,含北环高速公路增槎路至广氮段、机场高速公路黄石路至北环高速公路段,不含东南西环高速公路、华南快速干线、佛山市辖区内道路。

  处罚现场

  刚买车未贴标志被罚200元扣2分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随执法检查组冒雨来到东风东路建设六马路口的检查点。尽管天下着大雨,但这里的车流量还是很大。而且由于下雨,给执法人员辨认环保标志也带来了一定难度。

  在一个多小时的过程中,执法人员没有查到一辆黄标车,只对一辆广州牌照的丰田私家车进行了处罚,原因是没有环保标志。

  该车车主告诉记者,他刚从别人手里买下了二手车,不知道还要贴环保标志。但交警仍然对他罚款200元、扣2分。

  两辆公务车未贴环保标志呼啸而过

  记者在检查点观察发现,大约10分钟内起码有5辆未贴环保标志的车辆经过,其中包括两辆公务车,但执法人员并未拦下检查。

  交警部门表示,一些车辆尽管未贴标志,但其实已经领了绿标。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当场提供或者经市环保局确认已经领取的,将对其进行警告教育,不进行罚款。

  但有一辆外地牌号的小轿车被发现未贴环保标志后,交警只是口头教育了一下也将其放走。对此,交警部门的解释是:“他的态度较好。”

  最新消息

  7亿补贴细则近日公布

  本报讯 (信息时报记者 童丹、孙婷婷)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为加快淘汰黄标车的7亿元补贴细则近日将正式公布,据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透露,基本思路是广州市补贴的金额,是国家补贴金额的一半,以国家最高补贴金额6000元为例,广州将补3000元,另外,如果是从广州市本地的四大汽车企业购买,还可以获得另外3000元的补贴,总计就是1.2万元。

  免费统一换固封装置

  又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交宣)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广州市将对使用旧固封装置的本市籍车辆统一免费换发、安装新固封装置。据悉,换发固封装置可在广州市任何一家安检机构办理。委托专业服务机构拆卸的,收费标准为7.5元/车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