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将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医药分家 市民看病便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6:51

  医药逐步分家 市民看病更便宜

    市政府参事室参事、经济学家王进解读《成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本报记者 李奕 摄影 李杨

  日前,市政府公布《成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昨日记者专访了市政府参事室参事、经济学家王进。王进称,成都深化医改不但能让市民得到最大的实惠,还是成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我的桌子上就摆着一份《方案》,我认为成都深化医改方案非常好!”王进笑着分析,看病贵贵在药价,但药价贵的原因不在医生、药厂,而在药物流通环节。按照《方案》,成都将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推行医药分家,这样一来,为老百姓省下了看病所花最大一部份钱——药钱,“老百姓今后在医院买的药,比起出厂价也就只贵了几角钱。”

  “‘以医养医’,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后,将增设药事服务费、技术服务费等服务收费,但看病还是便宜了。”王进说,“药价便宜了,即使增设了看病服务收费,总的来说,老百姓看病所花的钱还是少了。”

  “按照《方案》,明年,财政补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达180元/人,提高了城乡居民的保障水平。同时引入社会资本办医,可以调动社会力量投入到医疗卫生服务中,增加竞争、提高服务水平。”王进表示,只要相关管理部门把社会资本的盈利率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仅老百姓看病有保障,还可享受到丰富、优质的医疗服务。

  王进认为,成都深化医改还是成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成都深化医改让市民拥有了良好的医疗保障,市民就能没有后顾之忧地消费,内需旺了经济自然快速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