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首支农民工足球队成立 热身赛输给学生(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6:59
扛起50公斤钢管,起蹲次数多的才有资格加入足球队。
扛起50公斤钢管,起蹲次数多的才有资格加入足球队。

球队成立当天,公司送来队旗。

首战虽失利,队员仍开心不已,现做“千足金牌”奖励自己。

  这群农民工拉起足球队

  9日上午,广厦重庆一建的20位农民工扛着钢管、安全网,提起扳手三步并两步地走到北部新区一个工地外的空地,很快搭起了球门,宣布重庆首支“农民工足球队”正式成立。

  挑沙的 砌砖的

  组成一支足球队

  两个月前,广厦重庆一建党委副书记王利来到工地。工人们告诉她,不远处有个足球场,工友路过那里都会被激烈刺激的足球比赛吸引,“硬是想进去踢两脚。”“好!我们成立一只属于农民工的足球队伍,‘健康重庆’不能忽视了我们的农民工。”事情传到了董事长郭向东耳里,他当即表示大力支持。

  报名消息传开,意想不到收到了100多张报名表。表格上一些工友的“运动特长”让人捧腹不已:“当过砖工,能远距离接砖头,我把足球当砖头,当守门员没问题。”“挑沙爬楼没人能比,我这双好腿估计一脚能把球踢过球场。”“我小时候喜欢踢毽,把球当毽练上一段时间上场,问题不大。”“我体格健壮,没人挤得过我。”……

  根据“运动特长”进行的筛选工作展开了。有点踢球经验的全部入队,只有5个;其余报名人员测试肩负50公斤的钢管做下蹲起立,做得多的入选;接砖能手陈汝强,成了守门员,他曾获得过十佳农民工称号,手上“功夫”了得。

  就这样,这群“身怀绝技”的农民工拉起了重庆首支“农民工足球队”大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