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12月份将举行白宫论坛研讨失业对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7:31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出现转机,但失业问题仍非常严重,为此他将于今年12月份在白宫举行相关论坛研讨对策。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简短讲话时声称,12月份的白宫论坛将邀请各大公司首席执行官、小企业主、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以及工会和非营利组织代表,共同商讨如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如何促进经济继续增长。

  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实现了一年来的首次增长,最近失业人数下降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信号”。但他也坦陈,当前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民众“不顾一切地寻找工作”,失业问题仍是政府当前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政府有义务采取各种负责任的措施,帮助民众找到工作。

  奥巴马同时警告,在当前的经济非常时期,尤其考虑到可利用资源有限,政府即使出于最好的意图也不能做出任何欠妥决策。

  奥巴马还表示,他将在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和与会领导人讨论平衡且各方受益的增长战略问题。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了10.2%,为26年来最高水平。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还可能继续攀升。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成为奥巴马最近支持率下滑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