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理会呼吁保护战乱地区平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7:41
  战乱地区伤亡者中绝大多数是平民,战乱导致2600万人流离失所、1100万跨国避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安理会辩论会上发言强调,解决武装冲突中保护平民问题,仅靠安理会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就事论事,忽视冲突本身产生的根源,也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保护平民问题。联合国应积极调动国际资源,向有关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帮助有关国家发展经济,早日摆脱贫困,消除冲突根源。

  联合国

  须直面五大挑战

  联合国安理会11日通过第1894号决议,要求武装冲突各方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恪守其保护平民的责任,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对战乱地区平民的保护。

  决议要求武装冲突各方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对平民的尊重和保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中表示,在武装冲突中保护平民必须直面以下五大核心挑战:需要冲突各方增强对国际法的遵守;需要确保救援物资能够安全送到所需要者手中;维和行动应更加有效地履行其职责;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必须能更安全地开展救援;必须追究犯有战争罪、反人类罪、屠杀罪等个人的责任。

  联合国有关报告显示,与10年前相比,平民至今仍占战乱地区伤亡人数中的绝大多数。此外,世界各地的战乱已导致2600万境内流离失所者和大约1100万跨国难民。

  1999年9月,安理会就有关保护战乱地区平民的问题通过第1265号决议。此后,安理会又通过多个相关决议,保护战乱地区平民逐渐成为安理会讨论的重点议题。(记者吴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