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中国民营企业少帅榜出炉:李泽楷荣登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7:56
[提要] 多家机构共同评出的《2009中国民营企业少帅榜》公布,该榜单的“少帅10强”大多为私企二代,其中港人“小超人”李泽楷荣登榜首,他们中间大多数与其说是“少帅”,不如说是被指定为家族财富继承人的“太子”…[我也想当“太子”]
李泽楷
李泽楷

李兆会
李兆会

何猷龙
何猷龙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国际家族企业论坛举行,多家机构共同评出《2009中国民营企业少帅榜》,该榜单的“少帅10强”大多为私企二代,其中港人“小超人”李泽楷荣登榜首,其他9位“少帅10强”分别是:李兆会、何猷龙、徐永安、茅忠群、周海江、赵涛、楼明/楼江跃兄弟、盛静生、李家诚。

  细究该榜上榜名单,就会发现上榜的“少帅”名字多半和大名鼎鼎的富豪父亲联系在一起。他们中间大多数与其说是“少帅”,不如说是被指定为家族财富继承人的“太子”:“小超人”李泽楷是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何猷龙是赌王何鸿關的儿子;李家诚,人称“香港股神”的李兆基之子;徐永安,其父亲徐文荣在他37岁时让他接管了150亿资产的横店集团;步长集团总裁赵涛也是自父亲赵步长手中接过事业的接力棒;此外楼明、楼江跃、盛静生均是“富二代”成功接掌父辈企业的成功案例。

  纵观“少帅10强”,唯有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不靠父荫,从车间基层做起最后进入管理层。周海江的红豆集团从服装业起家,逐步扩张到资本经营和地产业。另一名“少帅”茅忠群则是在自己26岁的时候和父亲一起创立“方太”品牌厨具,在父亲茅理翔扶持下,最终将“方太”品牌经营得卓有生气。

  据悉,上榜“少帅”共有103人,其中女性11名,所在公司资产大于1亿元,年营业收入大于3亿元。

  据统计,上榜的少帅平均年龄为34岁,由此可知,大多数少帅在30岁后开始挑起企业发展经营的大梁。从少帅的地区分布情况来看,浙江、江苏、广东、上海、福建、香港等地上榜少帅最多。其中,浙江上榜43名少帅,江苏上榜9名少帅、广东、上海均上榜8名少帅,福建上榜7名,香港上榜6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