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宜昌往无锡列车受大雪影响 滞留新郑12小时(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13日08:09
不堪饥饿和寒冷,不少旅客下车步行
不堪饥饿和寒冷,不少旅客下车步行 李康/图

  因大雪影响,从宜昌发往无锡的1514次列车在新郑被迫滞留

  ——难熬!列车一停就是12个小时

  本报讯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李飞文) 连续两天的大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11月11日,乘坐1514次列车从湖北宜昌来郑的李先生和众多同事,就经历了难熬的12个小时。

  “火车上没水没暖气,餐车上也没有饭,我们已经忍饥挨饿12个小时了。可列车的停靠地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我们真不知道咋办?!”昨天上午,不少1514次列车的乘客向本报热线反映。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50多公里赶往新郑市薛店镇附近的列车临时停靠点。刚走到豫04省道跨京广铁路桥,记者就碰到不少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在冰天雪地里步行。上前一打听,他们都是从火车上跳下来的。“我们忍饥挨饿快一天了。现在,车还不知道啥时候走。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跳车前行。”乘客焦新田先生说。他们衣着单薄,冻得浑身哆嗦。

  据6车厢084座乘客李先生介绍,列车是11月11日上午10时26分从宜昌出发前往无锡的。起初,列车行驶还算顺利,可到河南境内开始下雪。凌晨1点多,列车行驶到薛店附近时停了下来,这一停,竟停了12个小时。列车广播说,此次列车滞留是因大雪造成的。

  在薛店附近停留的12个小时里,列车上的乘客经历了阴冷和挨饿的双重煎熬。尤其令人煎熬的是,他们无法知道确切的发车时间。

  先是列车上暖气停了,后来水也没了。到后来,列车上的餐车车厢都没东西可吃了。由于是乘火车,很多乘客都没备足食物,只好忍饥挨饿。“特别是车上的老人和小孩,更是受不了。到今天中午,列车上的乘客情绪都很焦急,不停询问列车员火车啥时能通行。”乘客田栋先生说。随后,跳车的众多乘客在路口向过往货车求助,终于在下午2时34分,记者赶到1514次列车停靠点采访,发现列车已经驶离。“火车刚走不到半小时。之前,有不少乘客跳车。”附近一居民说。

  随后,记者与车上另外的乘客取得联系,得知1514次列车到郑州南站附近再次停靠,一直到下午4时才到达郑州站。此时,列车晚点时间达15个小时。另外,还有不少乘客反映K152次、K402次、D82次等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