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袁贵仁:逐步解决学生择校及减负等问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7:55
  中广网 2009-11-13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2分报道,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今年9月启动,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任务,新任教育部长袁贵仁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资源不均衡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要边调研边整改,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将有效缓解并逐步解决学生择校问题

  针对教育资源不均衡出现择校等问题,袁贵仁部长说,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把择校作为突出的问题,希望通过边学习调研边整改来有效缓解并逐步加以解决。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左)与中国之声记者刘玉蕾

  袁贵仁:学校发展不均衡,这是历史造成的,有复杂的原因,但发展到现阶段老百姓不满意。目前学校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袁部长讲,既提高薄弱学校的水平,又扩大优质教育的资源;既鼓励教师合理流动,又规范各个学校的办学,从这些方面下手合力使教育资源逐渐均衡化。

  袁贵仁:比如说,加强薄弱学校改造,尽快提高其水平。这是第一个举措,把弱的这一块解决。二是扩大优质资源,我们鼓励好学校联合办学、对口支援、手拉手结对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第三,所谓择校,择的是教师,我们鼓励老师合理流动,推动教师在区域内适当交流。所谓差一点(的学校),可能是教师力量弱一些,如果我们合理流动,这样教育资源就相对均衡。

  另外,我们学生择校是想上个好高中,有些地方将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的学校,从目前看学校弱一点,但升好高中的机会可能更多;再一个,还要规范办学。

  他强调说,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资源不均衡是历史形成的,通过努力我们会逐渐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和群体之间的差距,逐步缓解城市择校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

  [部长访谈录][女航天员]

  [创业板][建国大业]

  [国庆阅兵][民办高校][达沃斯]

  评论员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