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盛霖要求千方百计保障道路畅通和百姓安全出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3日08:13
  11月1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山东省青岛市调研,到山东海事局、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检查安全工作,并分别听取了山东海事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统一协调配合,千方百计保障道路畅通、保障百姓安全出行。

  李盛霖充分肯定了山东海事局长期以来在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我国出现了大范围持续降雪天气,海上也遭受持续寒潮袭击,气候异常对交通运输和百姓出行安全造成了巨大影响,要针对今年的气候特点,积极科学地加以应对。海事系统要从严监管、不讲情面,要严查每条船的安全状况,坚决不放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船舶,把国家赋予的职责履行好;要践行“三个服务”,寓严格监管于服务当中,换位思考,为执法相对人排忧解难,共同实现安全目标;要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带出一支既能从严履职又能做好服务的队伍,特别是要锻造一支具备过硬安全检查管理技术的队伍,全力以赴,保障百姓水上放心乘船。

  李盛霖要求该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海事职责和使命,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努力走出新路子、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争做海事科学发展的领头羊,实现“两个率先”(率先实现科学监管、率先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当前持续降雪给道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和压力,李盛霖要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把保障百姓安全出行当作头等大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针对不同程度的气候变化采取不同级别的应对措施,千方百计地保障道路畅通。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多部门间协调配合,科学管理、讲求时效;树立全局观念,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区域间、省际协调;及时疏通信息渠道,保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改进机关作风,领导干部主动到基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