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超两巨头首次大“对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08:42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北京最大农业集团与北京最大的零售集团真正实现“农超对接”,作为对接最实质性的第一步。昨天,来自首都农业集团(原三元集团)旗下的7家食品企业的产品,将在物美24家大型综合超市进行集中展卖,平均降幅超过了30%。

  据了解,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市民将能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三元牛奶、华都、双大鸡肉制品、八喜冰激凌、荷美尔肉食品、丘比沙拉酱、三元金星鸭等一系列首都知名产品,涉及到100多个品类。

  记者昨天在物美玉蜓桥店看到,原价10块多的八喜冰淇淋冰棒现在只要5块多;三元二代极致高品质低脂牛奶(1×12)原价49元,现价42元。“所有品牌的主力产品都参与其中,平均降幅在30%以上”,首农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北京两大集团首次推出大规模的农超对接行动,也是北京超市首次农超对接非农作物的促销。

  >>延伸

  合作物流程序提高议价能力

  首农集团与物美的合作还不仅限于此,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此前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合作的另一重大成果也正式宣告完成,首农方面将在其所属的东郊农场投资2.2亿元建设物流配送中心,并由物美集团租赁使用。

  物美集团董事长吴坚忠介绍,今后物美的主力供应商、包括山东等地的农产品都直接越过中间环节运送到首农新建成的物美配送中心,然后由物美集团按照各门店需求再统一配送。

  “整合主力供应商的资源后,不仅大大节约了供应商成本,物美也有了更好的议价能力”,物美集团副总裁于剑波告诉记者,今后物美60%-80%的产品都通过这种方式运送到各门店,预计年配送量近80亿元。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