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官员首表态小排量购车优惠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9:01
  近日,在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秋季运行形势报告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明年有可能延续今年几项购车优惠政策。朱宏任称,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在提振需求、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起到明显作用,可考虑延续其实施期限并扩大实施范围。

  今年年初出台的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让市场主流汽车消费者得到了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实际“好处”,并成为刺激今年车市由抑转扬的最重要“杠杆”。然而此项政策在推出时明确限定期限是在今年以内。随着年关将至,明年是否还会有此项优惠,成为了业内乃至车市的关注焦点。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曾表示,原先以为减税会影响税收总额,后来被证明是多虑。由于数量增长巨大,带动了其他税收,税收总额反而有所增加。董扬曾数次呼吁购置税优惠政策应当延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