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媒称美日将重审安全同盟关系 明年11月前完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09:18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日本《每日新闻》11日报道称,美国和日本本周将同意审视已有数十年之久的美日安全同盟,以巩固长期关系。

  作为亚洲之行首站,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3日开始为期2天的访日活动,双方料将努力淡化围绕驻日美军基地搬迁的争议。

  奥巴马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3日会面时,将就审视同盟关系达成共识。鸠山曾宣称外交政策方面将减少对美国的依赖。鸠山称,明年正值美日同盟关系50周年,他希望对此进行全面审视,建立长期的多层面关系。

  该报称,双方将争取在明年11月前完成此项审视工作。明年11月奥巴马将再次来到日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奥巴马10日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强调了美日关系的重要性。奥巴马表示:“我们将日本视作一系列全球议题方面的坚定盟友,我个人对日本人民感情深厚,也深知我们必须继续巩固重要战略关系。”“我想,鸠山首相也知道,美日关系的核心基础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