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亚洲行传达信号 美也是亚太国家重视亚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20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美国和亚洲的政治、经济关系紧密,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首次访问亚洲,从13日至19日,连同往返飞行时间,投入逾一星期,象征意义重大。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这是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首次出访外国,此行主要目的在加强和亚太国家的关系,议题涵盖经济复苏与均衡成长、亚太地区经济整合、防止核武扩散、反恐战争、防止气候变迁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他也将趁此机会向亚太国家传达美国重视该地区的信号。小布什总统主政期间,美国偏重反恐,较注意中东地区。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贝德表示,奥巴马这次访问将向亚太地区表明,美国也是亚太国家,将长期参与本地区事务。

  陪同奥巴马参加亚太经合会的美国高级官员,包括国务卿希拉里、财政部长盖特纳、贸易代表柯克、商务部长骆家辉,份量自己会说话。去年APEC峰会,国务卿赖斯是唯一参与的美国部长级高官。

  奥巴马1967年到1971年期间住在印度尼西亚,美国安会负责战略沟通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琼斯表示,身为第一位具有亚太背景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了解“美国未来繁荣和国家安全”与亚太地区密不可分。奥巴马将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单独会谈,反映他和亚洲的亲密关系。

  另外,奥巴马将和缅甸在内的东盟10国领袖举行高峰会,创下美国总统先例。多年来,美国故意孤立缅甸,现在终于愿意和缅甸政府接触,但奥巴马不太可能和缅甸总理单独会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