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青铜峡市民政局局长李文中被撤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1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铜峡市民政局局长李文中在任职期间,存在滞留扶贫款、挪用慰问金、违反廉洁自律等严重违纪行为。日前,吴忠市纪委监察局撤销其青铜峡市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及市民政局局长职务。同时,收缴青铜峡市民政局滞留扶贫款286955元,上缴市财政,用于解决同心移民生活困难问题。

  据调查,今年7月,青铜峡市民政局收到全市干部职工为同心县生态移民捐款456395元。7月12日,在没有接受社会监督,没有召开民政局班子会议研究的情况下,李文中私自与朋友到银川购买960个总价169440元的电饭锅,三天后交付同心县。随后,李文中将剩余的286955元捐款滞留在该局,既未上缴财政部门,也未用于解决同心生态移民生活困难问题。在本次向同心移民群众捐款活动中,李文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市民政局干部职工没有捐款,直到组织调查此事时,才进行补捐。

  今年9月,青铜峡市民政局代表市政府向驻青部队、优抚对象、五保户、城乡低保户及高龄老人送慰问金19万余元,让他们共享新中国60华诞的喜悦。李文中却雁过拔毛,从中挪用慰问款7956元,给本局61名在职人员每人购买月饼一盒、葡萄一箱、电饭煲一个。

  李文中“落马”事传开后,引起群众激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职工说,他竟敢挪用低保户慰问款,给职工搞福利,他的心里是否装着群众?青铜峡市委迅速作出反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进行社保资金、扶贫救灾款专项资金大检查,并制定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堵塞漏洞。(记者时明霞)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