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春贤:注入创新元素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9:20
  11月1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湖南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考察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记者 张目 摄

  一个电话,最新鲜优质的猪肉就能送上门;一个预约,高尔夫爱好者就可以在长沙订下全球3000多家高尔夫球场中的一个席位……伴随着现代服务业的加速发展,过去不敢想的事如今已成现实。11月1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与副省长甘霖一道深入到长沙的园区、企业,围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行考察调研。

  服务外包:干自己最拿手的活

  走进湖南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也就是走进了全亚洲最大的计算机室。6000平方米的办公区内,1000多名员工正同时在电脑上为韩国著名的NHN公司进行着韩国报刊数据处理工作,这一笔订单的金额就达到了5000万美元。经过数据处理,韩国的30余万份纸质报刊将变成电子报刊,这也是目前我国承接报刊数字化制作单笔最大的离岸外包订单。

  考察中,张春贤一路上和大家讨论"服务外包"这个很多人还比较陌生的词汇。过去,我们的企业习惯于把所有的工作都包揽下来,从清洁工、送水工到接线员、送货员,各种岗位一应俱全。而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一种主要形式,服务外包就是拆散这种"大家庭"模式,把企业的一些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让专业团队来承接,企业可以将精力集中在自己做的最好的东西上。

  实践证明,服务外包,在为企业节省20%-40%的运营成本的同时,催生了一个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市场,带来的是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可观的经济效益,正日益成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和带动社会开放进步的重要标志。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