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曾荫权抵新加坡出席APEC峰会 将与胡锦涛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28
  曾荫权伉俪12日晚抵达新加坡,准备出席亚太经合会议。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2日抵达新加坡,准备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并将与多经济体领袖代表进行双边会晤。他表示,此行会同其它经济体及地区,分享香港在企业管治及投资市场规管的经验,并已获安排于周六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共进早餐,讲述香港最新的政治及经济情况,但细节会留待下月到北京述职时汇报。

  曾荫权启程往新加坡出席会议前接受传媒访问说,虽然内地与越来越多地区签订双边贸易协议,但香港拥有独特优势,他会趁此次会议推广在港营商的好处,“我们与内地有CEPA,透过香港可以特别辐射到内地市场,加上香港本身在法律方面的服务、会计师专业服务,令人在内地的投资更加安全,更加稳妥,这个角色是很特别的,无人可以跟我们一样做这功能。”

  被问及他最近民望下跌时,曾荫权说,理解部分市民在金融海啸后仍有怨气,他会以平常心处理,“香港仍处于复原的期间,失业率相对比较高,有人减过薪,有人找不到工作,因此而有怨气,我想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强调,此次施政报告提出的建议,是港府反思后,认为长远对香港有好处的,民望下跌或得不到积极响应,不会减弱他落实施政报告建议的决心,如98年亚洲金融风暴后,当局改革金融市场基建,当时也受到很多批评,但去年金融海啸爆发,香港所受影响相对较小,证实改革是有效的。

  曾荫权12日晚抵达新加坡,13日将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进行双边会谈,并将完成就自由贸易协议(FTA)达成共识的谈判程序,若有关协议最终成功签署,将为香港在CEPA以外,与其它地区签署的首个自由贸易协议。13日,曾荫权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袖峰会,就“全球经济管治”发表主题演说,晚上则会出席香港—新加坡商会的晚宴,并发表演说,主题将围绕两地贸易发展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