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费来源多为学费 美东湾华文师资培育不惧减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45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对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为了因应教育经费大幅削减,将减收四万名学生,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班主任郭誉玫11日表示,证书班的经费主要来自学生学费,因此不受州府经费削减影响。然而,对州府教育经费削减对证书班的补助来源是否有影响她表示未知。

  郭誉玫担心州大系统大幅削减招生,很多优秀的人才因此无法进入校园。她说,入学名额有限,学费增加,以及各族裔不少家庭面临经济困难已成普遍现象,将令一些学生无书可读,加州流失优秀人才。

  她希望州府的为政者带头为教育找出路,例如为在校生多发一点奖学金,寻找更多出路。

  郭誉玫表示,州大的教师也要放无薪假,以应对州府教育经费大幅削减的局面。不过,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的经费主要来自学生学费,因此不受州府经费削减影响。

  她表示,阿拉米达县教育局获得联邦政府外语协助计划90多万元得拨款,部分将用于资助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替阿县教育局培训公校的中文教师。

  郭誉玫表示,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执照班有州府补助,因此暂时未知州府教育经费削减对执照班的补助来源是否有影响。(黄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