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北方暴雪南国豪雨 广州航空铁路受阻(图)

来源:南方网
2009年11月13日09:49

  据南方航空一名员工介绍,造成延误的航班都已开始加密排队起飞,该公司前两天滞留在广州的乘客都已经基本安排完毕,只剩下一两班航班延误。而一些规模较小的航空公司,由于飞机飞行频率不够,仍出现了较多乘客滞留。昨日下午,白云机场终于传来好消息——前往太原、石家庄的旅客在广州滞留两天后终于有望成行。截止到昨日下午3时30分,南航广州前往太原的旅客全部成行,前往石家庄的航班也陆续起飞,有望在昨晚航班结束前将所有滞留旅客运送完毕。

  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里,记者看到该公司柜台前不断有三三两两的乘客质问为何还不能登机。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公司的飞机大都还在目的机场未起飞,请乘客耐心排队等候,或者安排搭乘其他公司航班。

  截至昨晚10时,受天气影响和飞机周转等原因,昨日广州白云机场约有110个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

  昨日航班延误的城市机场及对广州的影响(截至昨日16时)

  兰州机场,昨日11:0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4班

  郑州机场,昨日14:0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一共23班,取消4班

  太原机场,昨日11:1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8班,2班取消

  西安咸阳机场,昨日10:0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一共15班,取消3班

  包头机场,昨日11:1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2班

  呼和浩特机场,昨日11:1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2班

  石家庄机场,昨日12:40开放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7班

  济南机场,昨日11:40-12:29关闭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一共6班,取消2班

  长治机场,关闭至昨日18:00广州无往返航班

  邯郸机场,昨日15:30-17:00关闭广州受影响延误航班2班


  铁路

  哈尔滨来的列车晚点20小时

  由于受北方雨雪天气尤其是河北中南部历史罕见暴雪影响,由华北、东北方向南下广州的列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昨天到广州的有8趟列车晚点,哈尔滨至广州东站的列车晚点20小时。

  往哈尔滨有列车停运

  除了前天的北京、天津、哈尔滨、沈阳、长春列车外,昨天晚点的还增加了一趟从太原到广州的列车。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各有4趟列车晚点,沈阳北至广州东站的T13和太原至广州东站的K237晚点12小时,哈尔滨至广州东站的T235更是晚点20小时,以致东站都要贴出告示,宣布今天(13日)到哈尔滨的T236次列车停运。不少昨天在东站候车的旅客都无奈地退票,东站售票厅内7个退票窗各有上百乘客排队退票。一位姓谢的旅客告诉记者,这次北方大雪让他想起了2008年春运的雪灾,经过再三考虑他还是决定退票,以免滞留在车上。

  广州火车站的晚点列车都是从北京、天津和长春出发的。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州火车站了解到,由北京西至广州的列车T15晚点了9小时28分。由于南下列车晚点,从广州站开出的北上列车也不能准时出发。T16、T254、T201、T124全部晚点发车。原定下午4时48分开出前往北京的T16晚点至傍晚6时30分;而前往天津的T254晚点8小时,要到今日凌晨4时30分才能出发;前往长春的T124晚点15小时,要到今日凌晨4时才能出发。

  广铁已启动应急预案

  由于昨天一直在下雨,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都挤在候车大厅。有旅客说,幸好现在不是春运,要不然受影响的旅客就更多了。火车站方面表示,车站已经增加了退票窗口,并且在晚上继续开放候车室给旅客休息。

  广铁集团已经启动了恶劣气候条件旅客运输应急预案,对部分晚点列车采取到达后立即折返、减少列车晚点时间或确保列车正点始发;同时增派人员力量,加强旅客安全引导,增设窗口方便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改乘手续。

  北风劲吹广州降温

  冷空气带来了充足的雨水,让渴了很久的广州昨日“喝”了个饱。昨日广州气温相比前一天直线下降了9.2℃,今日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最低气温13℃,不过降雨将明显收敛。

  广东省气象局气象专家何夏江表示,由于昨日白天平均气温低,加上下雨湿度大、没有阳光,冷空气进入广州后转吹清劲北风,刮得人感觉就冷了。

  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冷空气主体将继续南下影响广东,各地气温将继续下降。

  广州冷雨全城狂塞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广州街头下起瓢泼大雨,导致上下班高峰期间各大交通要道拥堵严重。

  记者巡城了解到,受大雨影响,天河路岗顶段、黄埔大道、天河东路、天河北路等路段车流一直行驶缓慢;广州大道、环市路、东风路、中山大道等路段虽受降雨影响较小,但在上下班高峰期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状况。

  天河路、黄埔大道和天河北路受大雨影响最为严重。在岗顶BRT施工工地旁,雨量较大时路面和人行道上出现积水,行人只得小心从浅水处涉过,而不少车辆则加速冲过深水区,引得路人纷纷避让。

  昨日下午3时40分,记者乘出租车从岗顶经石牌东路转入黄埔大道时,不足一公里的路程竟然花了半个钟头。黄埔大道石牌东以东路段,因受黄埔大道中间围蔽施工影响,加上路面湿滑车辆拐弯速度缓慢,石牌东路和黄埔大道两条车道堵车极为严重,司机直抱怨“走错路”。天河北路广州东站出口处路段,拥堵状况比黄埔大道有过之而无不及,短短100米的路程闪过两次绿灯都未能完全通过。

  受降雨影响,市民大多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部分人流集中处可谓一车难求。有“的哥”坦言,在中山三院门口,至少要等上一个钟头才能打到车。而在荔湾区中山八路公交车总站附近,因为雨量大,给排水系统造成较大压力,公交站内一厕所排污不畅导致大量污水溢出路面,过往行人纷纷掩鼻而过。抢修队赶到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理才将故障排除。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