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检察院申请没收数座清真寺 指伊政府用其洗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3日09:5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检察机关11月12日对Alavi基金会提起诉讼,控告其被伊朗政府操纵,从事洗钱活动,要求法院准予没收其价值5亿美元的资产。

  美国检察机关称,涉案资产“卷入了洗钱过程”,资产所有者违反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美国行政命令以及美国财政部相关法规。

  检察机关申请没收的资产涉及Alavi基金会名下分散在美国纽约、马里兰、加利福尼亚和休斯敦的数个学校和清真寺、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一座摩天大楼,一些银行账户和弗吉尼亚州的一块地产。

  负责此案的纽约南区法官普里特?巴拉拉11月12日表示:“伊朗政府一直在幕后操纵Alavi基金会。20年来,数名伊朗官员领导着该基金会的运作,包括伊朗驻联合国大使……该基金会前任主席仍在接受妨碍司法公正的调查,既有民事也有刑事的调查。”

  美国媒体称,此前美国政府执法很少涉及宗教场所,因其容易招致损害第一修正案中宗教自由权利的指责。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