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普问题本短期恐难召回 业内呼吁出台相关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27
  近日,人民网记者就惠普笔记本电脑机器运行时温度过高,导致产品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他们认为,惠普短期内可能很难有大规模的召回举措,并呼吁我国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以保护消费者权益。

  2004年,我国颁布并实施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至今已有5年。但是,缺陷电子产品的召回制度尚未出台。受理惠普笔记本投诉案件较多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惠普笔记本闪屏等问题的存在,对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构成了危害,但由于缺乏相应管理规定,除非惠普厂商自觉召回,否则短期内很难有大规模的召回举措。

  近年来,消费电子类产品设计、使用部件瑕疵等原因导致集体性的投诉事件逐渐增多,由于我国缺少缺陷电子产品召回制度,使消费者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业内人士认为,企业是否召回产品首先要依据相关法律,所以出台关于消费电子类问题产品的召回法律已经迫在眉睫,希望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对需要召回的电子产品在缺陷认定方面有一个界定依据,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找到了惠普问题笔记本官方回应链接地址(h20427.www2.hp.com/services/nb_support_zone/cn/zh/screen.htm)。从网页中的解释看,并没有明确提出具体的产品型号和批次,且该回应并不是大部分消费者指出的“高温、闪屏、死机”等问题,而是“显示屏底部出现一条水平的亮纹”。并且记者发现,该声明很难直接在惠普官方网站中找到,只能通过具体的链接和搜索引擎才能找到。(记者崔雷)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