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增兵亦或撤军?北约对阿富汗战略三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3日10: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期在增兵阿富汗问题上,头疼的不仅仅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称,北约领导人也在权衡是否增兵阿富汗或者应公众要求尽快退出阿富汗战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2日表示,北约私下已作出承诺,将给予阿富汗更多的帮助,但他并未表示北约将向阿富汗增兵。拉斯穆森称,目前北约成员国均已作出各种承诺,但归根到底,北约国家将在团结一致的原则上,就阿富汗问题做出决定。拉斯穆森当天与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首相府会面,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磋商。

  目前还不清楚北约成员国具体做出了哪些承诺,也尚不知道援助力量将以何种形式派往阿富汗。

  北约成员国中的加拿大、芬兰及荷兰已经撤兵或是已经设定好撤兵阿富汗的时间表。而其他一些成员国,如丹麦、意大利、德国、挪威以及瑞典,均表示将维持目前驻阿富汗兵力水平,暂不打算增兵阿富汗。只有英国和土耳其在增兵问题上做出了明确承诺,而土耳其表示只会增加非战斗人员的数量。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